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

我爱你

谢谢您那么多年来不辞劳苦地照料。在您最痛苦的时候,我却没尽最大的努力陪伴您度过。我不孝。

我现在的路,近乎全数是您为我铺下。这些爱,我这辈子无法再直接报答您了。答应您,我会好好的过生活,当个有用的人,让大家都知道,您生下了一个有用的孩子。

千言万语,无法尽诉。24年回忆里的碎片,随机的播放。最痛心、后悔、内疚、惭愧的最后一年最难以释怀。我可以做得更多。我应该做得更多。我童心未泯。我爱玩。我愚蠢。我不孝。没法补偿了,这些愧疚都会被我带着继续过下去。唯能做的是把这情绪化成动力,把身为您的儿子的身份活得更出色、更有意义。

在我生活的每一个阶段,您都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。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取代您的位置,以及超越您的付出。家里的每一个角落,都留着您的痕迹,无法磨灭。

心愿没办法陪您一起了。未来的媳妇没机会向您敬茶。未来的孩子没机会让您照料。这些遗憾,很痛。

没法不坦然面对。您希望我过得健康和开心吧。我会的。我会慢慢学会成熟,慢慢学会体会回忆中您的所有唠叨。慢慢学会早睡早起,慢慢学会戒喝冰水,慢慢学会戒吃煎炸食物,慢慢学会多吃水果。

我会变乖的,妈妈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