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4日星期一

回忆金宝生活

今天3月4日,2013年。哇!三月了!毕业于2012年五月,想不到快要一年了!不知怎的,我一直一直一直很想念、很怀念那3年的生活。偶尔,看到一些情景,自然的会进入回忆状态。想起的所有点滴会让我嘴角弯弯,但心里的感觉总是酸酸。

无论是开心的还是伤心的回忆,只要是过去了的,都会给我酸里带点痛的感觉。或许,回忆就贵在人事已非...即使陪伴在身边的人都一样、都无恙,变化却是挡不住的。年纪大了,环境不同了,工作了,为目标打拼了。

今天就不懂干嘛会想到上UTAR Portal看看。进入后,虽然看见了不同的介面,但里头的内容却还把我记录成学生,顿时真的想哭出来。想起以前做学生时的我连看都懒的看一眼的地方,今天进入了却赖死不离开。很多大学时的记忆涌出,很怀念。

已不止一次我的思绪突然从现状回到过去。已不止一次我想带动大家也跟着我一起想念过去,却几乎每次都被大家的“这是历史”态度反弹。真的只有我一个这样吗?我也觉得奇怪。小学和中学各六年的记忆都不及这三年来的深。

是因为比较靠近的关系吗?我也回答不到自己。或许在那里我得到了从未尝试过的自由。在家有温馨、放心。在金宝,一切都得自己来。少了妈妈的照顾,早午晚餐要自己搞定,床也要自己起。这一切 = 自由。认真想想,其实自由也不能让我那么怀念。

再想想,在金宝我接触了我从没接触过的东西。音乐、运动、娱乐等等都有许多新方面的接触,也构成了一个绝对与四年前不一样的我。

连接那么多东西起来,我想真正让我放不下的是经历吧。经历的事物,以及一起经历的人们,一起创造的回忆很是珍贵。每当想起我都有冲动放弃现在,回到过去。这当然不可能,所以我会闷闷不乐。

虽有许多不开心的时候和压力,但和现在的比起来根本不屑一提吧。求学虽辛苦,但至少自在,总比被公司绑死好。现在就犹如掉入了人生的无底洞,星期一到五工作已是被定下的规则,哪有求学时的自在!

当然,无可否认的,还有一段在那发生的过去是很难忘记的。短短的五岁,有超过一半就在那里度过了。果然,人事已非。

自小写作就被老师指出的弱点 -- 表达能力不佳 -- 又再出现了。我实在不能完全表达那份情绪,虽然我很想。能力不足,竟然连回忆也留不住,这太逊了。

幸好我还有照片。








相机是我文才水准达标前最伟大的发明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